“我要发表心灵 并不公开隐私”

应该是2014年画的最后一幅画 时间过得好快 感觉又是什么都没发生就过去的一年 但是看看画过的画 又觉得些许欣慰 有东西存在着 来验证一些时间并没有那么莫名其妙的被我消耗掉 我有点想不起没有画画的时间 反正大概就是无聊空虚 发呆 不想任何事情 我觉得画画于我的意义 就在于赋予我生活的意义感 有时候画一幅画 还未画完 一天就过去了 会感叹时间过得很快 哪怕我的生活再寡淡 再人烟稀少 再缺乏交流 也不会像原来一样觉得难以忍受了 很喜欢刘瑜在《送你一颗子弹》里写在后记的一段话 “如果说丰富的生活是红军在与敌人的激战中爬雪山过草地的话,那么我的生活更像是一只骆驼无声无息地穿越撒哈拉。这场穿越中没有敌人、没有雪山草地、没有尽头处光明的延安,只有倾听自己呼吸的耐心、把一只脚放下去之后再把另一只脚抬起来的耐心。我积攒这种耐心的方式,是用感受来弥补事件的贫瘠。在一定程度上,我相信这不是渡过有意义人生的一种方式。它是渡过有意义人生的唯一方式。我相信是一个人感受的丰富性、而不是发生在他生活中的事件的密度,决定他生活的质地;是一个人的眼睛、而不是他眼前的景色,决定他生活的色彩。”不管是聊以自慰还是怎样 我还是一遍遍这么告诉自己 毕竟人生在世 他人是可遇而不可求 你可以期待 但是漫长时光 可求的只有你自己 画画就是我所选择填补贫瘠生活的方式 现在的我 已经懒得去计划和想象未来了 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 此刻能做的便是活在当下 当下比任何词都重要 而当下于我 便是试着循序渐进的去画画 画不好时候尽量不急躁 虽然很难 我的性格里好像天生没有耐心这两个字 但还是试着去克制自己 爱便是克制嘛 并没有特别想过要在怎样的一段时间里画的多好 很多时候我们都过高的估算自己的心里承受能力 看不到翻山越岭的艰辛 而我所能做的 便是付之以时间 耐心 不需要速成的方法 用漫长的时间做一件事本来就是很浪漫的一件事 于我
以及这幅画画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电影 虽然不知道能不能认出来 不过也不重要了 每次看这电影都会很难受 每个情节 每句台词都好像鱼刺 卡在喉咙处 吞不得 咽不下 本来就是啊 期待一个人的爱就像期待天天天晴 可是为什么她不懂 多爱自己一点不好嘛 真希望她 不要再被爱的人伤害了
罗素说生活的三大动力 对知识的追求 对爱的渴望 对苦难不可遏制的怜悯 马上要来的2015年 希望也以此为人生动力 遇到更好的一个自己

评论(3)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只- | Powered by LOFTER